Wednesday, March 12, 2008

Dream is the reflection of real world

今天又做了個印象深刻的夢,夢見了想見的人,卻夢見了不想見的事,這樣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? 我睡醒後是心情不怎麼好啦,畢竟現實生活中如此,夢裡也如此,實在是太慘了,連個好夢也沒有嗎 ? 我從沒想過會夢見這種情況,也沒想過夢中的情節能記得那麼久,以往的夢再驚心動魄,都只是剛睡醒時記得,過陣子就忘了,不過倒是有幾個比較奇怪的現象。

Déjà Vu,法文的似曾相識,雖然在英語系國家好像也是直接這樣用(btw,Déjà Vu這部電影不錯看),之前也遇過明明剛發生的事情,我卻覺得我看過,讓我惹上一身事 -_- ,後來仔細想想,應該就是有做過這樣的夢,雖然回想不起來了,但是發生時我還是會覺得似曾相似,這嚴格說起來也算是預知夢的一種吧,只是我記不起夢中內容而已。

還有做過一種夢,是連續/重複的夢,連續的夢比較容易理解,做夢夢到一半醒來,翻個身繼續睡,夢又接了下去XD。重複的夢可能比較少人有,我做過好幾種內容重覆的夢,比較少是從頭開始,常常會從故事的一半接下去,在夢中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實在是蠻詭異的,尤其是有時候意志力不夠沒辦法改變所發生的事,只能眼睜睜的看它在夢中發生。

以前還蠻常作夢的,這幾年可能生活比較忙,反而沒做過幾次夢了。今天難得有印象深刻的夢,雖然心情不怎麼好,但還是寫上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